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6”铁路调图,既提升了运力又能带动地方发展经济

2017-04-17 22: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的速度很快,基础设施的规模越来越大,铁路网密度也越来越高。多条铁路新线的开通是铁路客运量提升的基础,但是仅仅在铁路线上下功夫是不够的,铁路客运列车的运行效率也十分重要。4月16日,铁路再次实行新运行图,对我国铁路运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铁路运力是人们十分关注的一个点,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物资和人员的运输能力变得更加重要,铁路作为陆运的主要方式之一,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此次铁路部门进行调图,便是对铁路运力的提升,以更好的满足人民和国家的需要,推动中国的快速发展。此次调图是今年来我国的第二次铁路调图,铁路部门多次进行调图目的就是为了让铁路客运列车运行更加高效,人民乘坐铁路客运列车更加方便。由于我国铁路的发展速度很快,铁路新线不断开通,是铁路运行图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国多次进行铁路调图,目的就是紧跟铁路线的变化,保证铁路运输的效率。由于中国人口数量大的原因,节假日期间很容易给铁路客运带来巨大的压力,同时使人民的出现变得较为麻烦。铁路调图以后可以使铁路客运列车与铁路网完美的融合,可以更好的去缓解节假日期间旅客带来的压力,保证旅客节假日期间的轻松出行,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个地区也在不断的发展,其各个地区的发展是不完全一样的。在这个大背景下,各个地区对铁路的需求量不同,过去的铁路运行图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各个地区的需要。4月16号新铁路运行图实施以后,铁路列车的运行方式更加优化,针对性的满足各个地区的要求,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有了一定的提升,可以使得各个地区更好的发展经济。(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