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调图为民生献上一份“大礼包”

2017-04-17 18: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从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铁路部门扩大了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来源:4月16日央视网)

自“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宣传口号对全社会承诺开始,铁路部门无不在为此所付出实际行动。近年来,铁路运行图从“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已经逐渐被诸多旅客接受和认可。网友评论说,铁路每一次调图,看点不少、惊喜不断。笔者以为,铁路部门正是由于接地气、惠民生,在调图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加减乘除”,从而让调图变得可圈可点。

从高铁投入运营以来,人们在出行上首选的是安全、舒适的高铁动车组,与其相配套的“高铁服务标准”也随之而生。相对的,曾经“饱受争议”的普铁客运也因此缓解了一部分的压力和人流量,让铁路部门可以腾出时间和人力来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在“高铁服务标准”思想观念的影响下,让我们在乘坐普铁也能感受到高铁的服务理念和热情。随着铁路不断的发展建设,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铁路充分发挥动车组速度快、舒适性好、安全性能强等特点,大力推进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线路途径区域,不但提高了列车的运输效率,更加满足了旅客对旅行品质提升的要求。每次调图后,铁路部门不仅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近几次调图后,动车组开行范围都进一步扩大,开行对数进一步增多;充分考虑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品质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省份陆续进入高铁时代,高铁覆盖祖国每一个角落;货物快运服务进一步提升,货物运输效率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可享受更为快捷的运输服务。

为此,我们何不回想一下。从“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从“闭门造车”到“广纳民意”,铁路部门正在慢慢的改变自己,并积极的利用自己手中资源来让我们享受到最好的“改革”成果。如果说,民生进步是我们国家努力目标。那么,铁路部门为我们做出的这些改变和进步就是为更好促进民生而做出的努力行动。笔者相信,这次全国铁路调图绝不是铁路部门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所做出的随意改动,而是为更好的促进国民经济和地区综合实力的发展所作出“深思熟虑”计划。到那时,我们都会看到铁路部门为大家“厚积薄发”而献上的“民生大礼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