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迎调图 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

2017-04-17 12: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全国铁路迎大调图,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一次较大规模调整,全国将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其中包括新增开成都、重庆至上海,贵阳至广州动卧列车等12.5对。(来源:海外网)

据了解,4月16日铁路调图是今年施行的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成都铁路局将新增长途客车12.5对,包括经沪昆高铁运行途经贵阳的郑州东至昆明南、福州至昆明南、长沙至昆明南、合肥至昆明南长交路高速动车组4对,贵阳北至昆明南省际高速动车组4.5对。同时,还将增开武汉至成都东、上海至成都东、上海至重庆北、广州南至贵阳北等动车组4对。其中,上海至成都东D952/1次、上海至重庆北D956/5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46/5次和1趟昆明南至贵阳北D930次动车均采用动卧运营。

铁路部门这次正是响应了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以全国铁路发展为动力,加速运转全国经济的发展。在该阶段运行图调整中,成都铁路局着重以沪昆高铁为点,通过增加、铺画长途动车或省际动车的方式扩大该线客流运载能力。

人们在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做出选择,而铁路也体现出了更高的人文关怀,在与旅客不断的沟通磨合中,不断地努力创新,大量开行高铁、12306客服热线等举措。笔者坚信,中国的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会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和中国百姓一起共同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较大,旅客购票或乘车出行前,请及时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铁路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