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了不起的“义新欧”班列

2017-04-16 11: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典利

4月15日,X8024次中欧班列在浙江义乌西站待发,准备前往西班牙的马德里。截至目前,依托新亚欧大陆桥和西伯利亚大陆桥,已初步形成西、中、东三条中欧铁路运输通道,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51条,国内开行城市增加到27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8个城市,已累计开行班列3200多列。(4月15日中青报.中青在线)

依托义乌独特的享誉全球的小商品基地和铁路、海关等各方的协作努力,义乌至欧洲各国的中欧班列得到迅猛发展。不管在量上,还是在质上都得到了了不起的发展。

“义新欧”班列在量上节节高升。据悉,“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截至2017年3月份,“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往返运行131列,共发运11077个标箱。而且,辐射面积在不断的扩大。由之前开通的西班牙和俄罗斯,扩张到阿富汗、拉托维亚、白俄罗斯和英国等国。“义新欧”目前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以确保发送量不断提升。其中,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表现的尤为抢眼,发展形势较为良好。

“义新欧”班列在质上飞速发展。首先,出口商品的品种形成多元化,由最初的义乌小商品扩展到日用小商品、服装、箱包、五金工具、电子产品等近2000种中国商品,而且货源地从浙江扩大到安徽、福建、上海等8个省市;其次,在物流网络覆盖方面,“义新欧”班列还在沿线各国建立物流分拨中心,形成强大的物流网络辐射能力;最后,在满载率方面,义乌发出的中欧班列一直坚持满载运输,满载率在同行中的中欧班列名列前茅。

综上所述,“义新欧”中欧班列的确了不起。它为制造商陆路运输产品节省成本或时间,建立了多个国家和市场之间的物理连接。同时它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的重要举措,为中欧贸易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和平台。正如美媒称道:“中欧列车成为中国新外交:新的大熊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