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谢信

2017-04-14 09: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黑龙江游客

致昆明铁路工作人员:

我是一位从黑龙江到昆明游玩的乘客,在此代表我及我的家人对在旅程中给予我们热情帮助的罗飞龙、杨达坤、聂垣、郭琳等同志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7年2月1日,我带领两个老人及两个小孩乘坐K984次列车从昆明到罗平。由于行程匆促,错上了同一站台,同一时段发往河口北的K9832次列车,待发现时,已经远离昆明,由于游玩行程紧张,旅行目的地的宾馆交通已按原定计划安排妥当,此次失误无论在时间上还是经济上均为我们造成了巨大困扰和损失。正在我们万般焦虑之时,列车员及时安抚老人及小孩的不安情绪,再三嘱咐我们不要着急。立即与列车长沟通,主动询问我们的行程,与我们共同探讨解决方式,列车长还利用个人关系建议为我们安排返程列车和咨询当地的返程车辆,列车员将休息室安排出来供婴儿睡觉,并为老人安排休息座位。整个行程中,列车员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还一直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将自己的午餐让给老人和小孩,不时的询问老人及小孩的身心感受。在这个过程中,使我的内心由着急、焦虑到放松、平复再到感动,使我们对乘务员这个行业产生了深深的信任和崇高的敬佩。杨达坤和郭林同志还利用休息时间,为我们讲解云南的民族风情,古城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沿途景观等,又将自己的旅行经历讲给我们听。最终,在他们的建议下我决定放弃原定路线,转程到建水古城游玩。到达建水后,列车长还亲自将我们送出站台。旅行结束后我们一致认为,此行,我们虽走错了方向却见到了意外的美景和收获了一生的美好回忆。

列车员,你们用自己的无私的奉献在这条铁路上播撒着行为美德和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你们给了我最需要的帮助,每次回想起这段旅程头脑中都浮现出你们亲和的微笑和温馨的语言,让我一生难忘,不知茫茫人海以后能否有缘相见,但我仍然要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或许我这次的经历只是全国各地奔驰的列车上很平凡的事,但其中的点点滴滴却铭记在我的心头。我要将这些平凡却让人感动的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同时让我们对那些为社会为人民所做出了平凡却又伟大贡献的列车员及所有列车工作者表示深深敬意和感谢,你们辛苦了!

昆明是我游玩过的最美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体会的不仅是环境之美,更重要的是体会了人心之美。漫长的铁道线上,有了列车员的关怀备至,才有我们温馨的旅行。有了列车员的恪尽职守,才让我们的平安顺利。有了列车员无私的奉献,中国的铁路事业才会蓬勃的发展! 衷心感谢节假日还依然工作在客运线上的工作人员,特别祝福这些工作负责又有热心的乘务人员。!”

一生幸福!

此致

敬礼

  

黑龙江游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