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爱心服务:实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4-13 09: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近日,连云港火车东站候车室发生温暖一幕,一名从西安刚到连云港上班第一天的女子不幸患上脑溢血,因为医保等问题,女子丈夫带着她急着赶火车回老家救治。火车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在得知二人购买的是硬座票后,考虑患者病情,工作人员立即协调为他们补了卧铺,在将二人送上火车后,工作人员不忘联系西安站,为二人到站后继续提供服务。(现代快报 4月12日)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就等于帮组自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面对重患旅客,火车站工作者积极采取行动,打开绿色通道,接力为他们保驾护航,一路温馨相伴平安抵达目的医院,爱心举动感动你我,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火车站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其中,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要求公民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精神。友善强调公民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连云港火车东站工作者用诚挚的热心去温暖重患旅客,尽心尽力去帮助他们,这不正是“敬业”“友善”的实力践行吗?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是现在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和谐社会需要爱心,美好生活需要互助,良好人际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而和谐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关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相互友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爱心是人类最朴素最珍贵的情感,是和谐社会必须具备的润滑剂。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

每个人都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和谐的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为了这样的梦想,我们不应该总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充满关爱和温暖的社会,而不是冷漠、自私、势力的钢筋森林城市。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呵护,让我们以这些可爱的火车工作者为榜样,将爱心散播,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