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6”列车新调图,调出发展新希望

2017-04-13 09: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调图后,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承担着国计民生,铁路每一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都是当地区域经济拉动的“引擎机”。高铁运输的便捷、舒适、正点等都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此次调图中,对列车动车运行车次的增加,正是契合旅客的出行需求。笔者觉得应该多为铁路的奉献点赞,为铁路的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点赞。在中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上,铁路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正是对铁路新时期发展的解读诠释,认真落实作业标准,扎实打牢基础,学标贯标达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作业标准质量,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列车开行,特别是动车开行的数量,尽可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新的列车调图,调出新的发展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