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铁路改革聚焦“后高铁时代”

2017-04-05 13: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2017年之始,铁路总公司党组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任务,这将成为铁路当前及今后时期各项工作的主题,并将成为引领铁路奋力开创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2017年春运的结束。初创始以的铁路总公司在新一年的开头就进入了一个剧烈转型,积极改革,努力发展的新时期。高铁提速,新干线开通,车票调价,一系列变革的举措让铁路多次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在一片喧嚣声中,铁路如何立足于自身特点,服务群众,盈利创收,在时代的浪潮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作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铁路发展提出了新局面,新形势下的破题新思路。

何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如何才能做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正确理解这个问题,还要与铁路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改革的主题结合起来,一方面,近年来铁路虽然实现了许多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在国际上引起斐然声誉,但自身的发展模式仍面临困境,高昂的负债和成本依然困扰着铁路日常的健康运营,发展高铁与维持成本;服务社会与经营创收;建设高铁与运营普通列车之间资源的分配和平衡仍存在着争议,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铁路人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的精神。一方面要对当前的工作保质保量,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能力,做好成本控制与资源节约,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工作方式上不断创新,开源节流,寻找更多创收的业务和途径,提升铁路整体的造血和输血的能力,吸引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相信铁路,把铁路作为自己出行的首选,形成铁路与旅客之间良性的互动与循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铁路实现新发展提供了鲜明的保证和破题的良方。

铁路要实现提质增效目标,还要求铁路人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改革当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用100%的安全换取旅客100%的信任,同时保证旅客购票的高效,便捷,快速,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后高铁时代”,应该让旅客看到,铁路的告诉不仅表现在高铁的车速上,更体现在旅客从走进火车站起那一刻的方方面面,通过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断进步,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够搭上高铁这趟”新时代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