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花海旅游专列”凸显铁路部门亲民化服务

2017-04-01 09: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臻

清明时节,趁着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背上行囊,带上相机,与三五好友,一起到陕南汉中赏油菜花海,一路聊聊笑笑,看沿途百万亩油菜灿烂怒放,与青山山水、蓝天白云交相呼应,感受色彩缤纷的花海风光,爽心悦目。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汉中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汉中盆地有油菜112万亩,素有有“油菜之乡”的美誉,是油菜花的天堂。到时候还会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文化节期间,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以“油菜花”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畅游花海”骑行活动、美食节、龙舟表演、及“汉调桄桄”、“悬台社火”等一系列“非遗”民俗展演,饶有趣味,欢乐多多。

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开始憧憬我的美妙旅程了。

回想去年,在陕南油菜花海行摄之旅,简直是郁闷的不行了,高速路上有的地方堵车堵成了停车场,偶尔再碰见一两起小剐蹭,只有双向四车道的山中高速彻底就懈怠了,堵车的小盆友都开始下车打篮球了。

正如古诗所云: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

作为一个爱好摄影、爱好音乐的人,到一个“三生三世十里油菜花”的地方去采风,是我这两年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了,但是怎么愉快的去,怎么方便的回?我相信除了我之外,这也是困扰广大游客的一个大问题。

现在交通发达了,上班有共享单车、近郊野营开汽车也很方便,但就是这种不近不远的旅途,坐飞机划不来,坐高铁没建好,坐汽车像蜗牛……思来想去,还是一条新闻上说的一条铁路部门开行赏玩油菜花海列车的广告启发了我的小脑袋。

根据新闻上说,今年,西安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增开了西安到汉中的“花海旅游专列”,朝发夕至,途经安康、汉中、城固、石泉、汉阴、西乡。在这我就帮大家分析一下。咱们花几十块钱买一张车票,不必担心被堵在高速路上,也不必聚精会神的驾车匆忙赶路,坐着绿皮车,享受一把慢生活,悠然观赏一路田园美景,和朋友聊聊天、打打牌,带上耳机听几首美妙的音乐,让身心都慢下来,其乐也无穷。况且,如果开车的话,堵哇堵哇堵哇堵……油费就得好几百,一车坐4个人,平摊下来实际上挺划不来的,可是坐火车不但把钱省下来,还省下了开车的力气,何乐而不为?

说到这里,看看当下的发展,高铁往来穿梭,旅游列车亲民化开行,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近年来,铁路部门自从由铁道部改制成总公司后,积极实行供给侧改革,扩张营销市场,结合旅客需求变化调整运行路线,乘车环境、服务质量也比以前好多了,例如清明小长假期间的“花海旅游专列”就是为旅客专门准备的一趟富有特色专线,若是摄影爱好者,借沿途站停时机,拍几张绿皮车留个纪念,则别有一番情怀,实在是一趟高质量的旅游火车,是穷游汉中盆地的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