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假日列车”旨在便民利民

2017-03-31 09: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龚亮

即将到来的三天清明小长假,南昌铁路局将加开多趟动车,方便旅客出游,这些加开的动车开行线路可以方便旅客赏花、踏青、寻根祭祖。据悉,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加开的动车以长三角、华中地区和珠三角等方向为主,闽赣两省城市间运行的旅客列车也会增加。(3月30日  人民网)

每年的大小长假,堵车就成了朋友圈和微博上的“大热门”。有人曾开玩笑地说:“出门不是堵在人流中,就是塞在车流里。”尽管相关部门都会做出绕路避堵、错峰出行的温馨提示,并安排警力做疏导交通工作,但宽阔的马路依旧堵成“长龙”。不得不说,加开假日列车可以有效地缓解公路运力不足所带来的影响,也为公众提供了另一种安全舒适的出行选择。

踏青祭祖先,乘着开往春天的列车,驶向祖国的壮丽河山。曾几何时,独在异乡的“异客”们,想在清明节回乡扫墓祭祖不是一件易事。受制于交通工具的速度,亦或是紧张的运输能力,与家的距离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这样的情况,对于重视传统、尊重祖先的国人来说,无疑是一块“心结”。今时不同往日,据调查,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几乎没有出现乘客滞留的现象,这说明铁路加开动车就能够满足小长假期间客流量的陡增,让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很多人会选择在清明小长假出门旅行,由于放假时间只有三天,所以大部分旅客还是选择省内游。在清明节的时候,婺源油菜花正开得灿烂、武夷山春茶尽出、赣州和瑞金红色土地缅怀革命烈士,这些都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地点。对于铁路行业来说,“春运”好似一年一度的“大考”,而小长假则是周期性的“月考”,同样严肃对待。在运输市场竞争压力日益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加开的列车给予了更多旅客方便和舒心。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其诸多优势,也使之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欢迎。加开“假日列车”旨在便民利民,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曾经的舟车劳顿变成了如今的朝发夕至,可以说,正是快速便捷的高铁为春日增添了一抹亮色,让旅客领略到更多的美景。(姓名:龚亮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