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则不容破,珍爱生命且行且珍惜

2017-03-30 10: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3月26日短短的几个小时网上漫天都是南京南站的新闻,一男子被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当中,救出时已不幸生亡。

当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短短几十秒钟,生命就这样流逝了,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笔者相信这位男子一定不会选择横越股道,宁愿错过自己的车。保尔柯察金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于都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一个年轻生命流逝不免让人惋惜。

然而在惋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正视这个问题,规则的存在不是没有道理的,恰恰就是这些硬性苛刻的规则才是保护我们的良方。我们妄图去蔑视规则,破坏规则,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看见行人红灯乱穿马路,电瓶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他们总抱着侥幸心理,与生命相关的侥幸,只要一个疏忽,生命就这样流逝。

笔者经常坐高铁上下班,总能看到站台工作人员不停的提醒旅客不要越过安全白线,而总有一些旅客不听劝,喜欢战在边边上拍照片,嘴里总是说我又不傻怎么会跳下去。就是因为旅客这种低估自己能力,没有预计意外事件发生的概率,才会让自己的生命终结。

规则不容破,珍爱生命且行且珍惜,最后笔者真心希望每一个人能按规则生存,不要让自己的侥幸蒙上双眼,生命很宝贵,我们应该珍惜,血铸成的事故,不容小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