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利为民“新调图”

2017-03-29 09: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3615对,同时将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人民铁道网)

调图已经成为了铁路发展的新常态,我们并不陌生甚至司空见惯。每一年的调图媒体都会进行全方位的解读报道,当又一次看到铁路调图的新闻时,或许我们并不像之前般那不知何为调图,而是会点开看看“新调图”后是否出行更方便,答案是肯定的。每一次新调图,铁路部门都会对列车运行重新整合布局,对运输资源进行优化,通过增开部分列车、调整部分列车的运行时刻、缩短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提升部分列车等级等优化运输组织,满足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服务质量、出行速度等方面的需求。每一次调图,铁路都会带来新的服务升级,让旅客出行变的更加方便快捷。

“新图”新在便利。新图实施之后,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和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通过增开高铁列车,优化开行区段,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运力将大幅提升,为旅客的快速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选择。

“新图”新在舒适。本次调图,部分旅客列车将提高运行速度,运行时刻进一步压缩,如成都至福州K390/391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至成都K1271/1274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同时铁路将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中长途旅客将有更好的旅行体验,旅客旅途时间少了,出行舒适度将进一步提升。

“新图”新在暖心。旅客在旅途中是希望出行路更便捷、回家路更通畅,而主动适应市场的调图,是铁路部门从“供给侧”出发来满足乘客需求,在不断完善铁路网,同时以更加美好的形象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让旅客的出行“暖心”。

  通过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铁路部门将始终以旅客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的出行条件,用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调整的运行图更加便利为民、方便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