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之脆,切勿违章

2017-03-27 15: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波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6日15时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股道,抢在D3026/7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未果,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届时,车站工作人员前赴事故现场见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急救中心120、公安、消防部门,其中医护人员为伤者寻求最快最有效的保命办法,公安警察维护秩序以防旅客群众暴乱恐慌,消防部门利用凿岩机破拆车站月台进行救援;最终,不幸的是该男子被救出后已无生命体征。

  事故原因过程大概如此,令许多网友悲伤痛惜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结束,但愿他在天堂一路走好。

  网友一:珍爱生命,远离违章。此言一出网友纷纷点赞,如果死者是为了抢时间赶上所乘列车,这种拿生命赌博的违章未免太过于冒险,付出的代价太过于沉痛,每个人都知道当我们再等候列车来临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都会拿着喇叭吹着哨子维持秩序,警惕我们不要越过黄线,黄线内自然而然是危险区,勿闯且珍惜生命。

  网友二:死者有过,列车进站速度太快,车站得负相应责任。换一种说法,这位网友的评论着实中肯,死者已逝需为死者寻一份脱罪的理由。理由倒也牵强,大家都知道如今动车、高铁的发展步步高升,速度一提再提,为的自然是便民服务。服务行业逐渐标准化,有它制定的相应规则和执行的意义,一旦脱离了规则,相信法律会公正的审判道义。

  网友三:违章乱纪,引以为戒。目前,中国新闻案件和网友评论处处离不开“犯罪”和“严打”。违章乱纪自然是犯罪,严厉打击心存侥幸之人。前不久的虎园案件如此,若每个人能走正常的秩序买票、检票、进站、按规定着眼在警戒线之外等候列车,或许多起事故不会发生,不会造成如此惨痛的后果。

  网友四:自杀或“碰瓷”。这种说法倒也存在可能性,但无从依据,一切得由公检法部门查证核实。

  依我而言:遵守规则,珍惜生命!死者安息,他的冲动行为希望给后人带来警示作用,切勿模仿!顺便希望铁路局各站台加强防护措施和安全员的巡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