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卡进出站,铁路又一新举措

2017-03-27 09: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从今年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将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座位。旅客使用中铁银通卡在上述车站乘坐“D8”字头的动车,可免除了购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直接通过闸机刷卡进站乘车,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席位。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方便、快捷。(来源:人民网)

中铁银通卡的发行使用,代表了铁路客运服务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相结合的新方向,是铁路电子支付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

铁路部门在推出网络、电话订票、微信购票、车票快递业务后,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购票,让百姓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车票。但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即便购买到车票,还需要进站检票、查验身份证等程序,这都存在“排长龙”现象出现。在生活节奏紧张、效率就是金钱的当今社会,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即实现了刷卡乘车,节约了旅客的时间;又消除了旅客出门携带大量现金的不安全隐患。对于经常外出乘座高铁的旅客实现了进出站乘车的畅通无阻。同时,还减少了铁路车站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可谓一举两得。

刷卡进出站的开通,看似是铁路改革的一小步,实则是便民利民的一大步。这张卡不仅体现了乘车的方便快捷,更反映出了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也对铁路总公司提出的“三个出行”做了更好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