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两会”看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

2017-03-27 0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巨晓林:有好的服务才有好的品质。大家都说,铁路服务现在有很大提高,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今年春运,铁路提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就体现了铁路的服务品质。企业要发展,凭的就是技术、人才、诚信,还有一个就是服务。

王广谦:高铁动车组以其安全、方便、正点、舒适的高品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流。我自己现在出行,如果在800公里之内,一般都坐高铁动车,快捷又舒适。我坐高铁很少碰到晚点,即便遇到晚点也就晚几分钟,不会影响出差办事。城际间高铁的公交化开行,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天津居注北京上班,这样的双城生活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不知不觉间,高铁已融入日常生活。(人民铁道网)

铁路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一些民生提案中也不谋而合的提到了高铁建设。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出现“铁路”关键词,5次出现“一带一路”关键词,充分肯定铁路建设的优质高效,也对今后的铁路发展提出要求。铁路发展、客运服务、物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于铁路的热议话题,他们积极建言献策,用炽热的话语传递出对铁路工作的关注。

以前人们想要出门必须提前计划,确定出门行程所需时间和想要去的旅游景点,总是在为紧凑时间和旅游目的地上费脑筋,而且为往返的车票发愁。自从铁路动车和高铁大量增开后,这些都不再是困扰,朝发夕至常态化,一天多次的动车、高铁往返,网络购票也节省了时间,一天游一个城市已不再是梦,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已是出门的主旋律,铁路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人们的旅行终于可以随着激情任性一把了,在旅途中去感受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