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票让春游出行更舒心

2017-03-26 17: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买车票,铁路12306将于3月10日开通团体预订业务,个人和单位均可预订。此前,旅客购买团体票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前往售票窗口。(新华网3月5日)。在春暖花开,大家集体出行踏青之际,团体票的预订、开售,无疑又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阳春三月,正是一家人聚会集体出游的好时机,而在以往,旅客购票超出三张时,就需要分单购票,不仅购票麻烦,而且分单的车票很容易出现车厢不同,或者座位不连在一起的情况,给一起出行的旅客造成很大不便。今年,铁路部门从旅客需求出发,在春游来临之前,推出团体票预订服务,购票数在6到19张的,可以选择购买团体票,很好的解决购票需求的问题。同时,针对人们春游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不同地方的热点出行方向,先后推动“3·20”和“4·16”调图,增开了高铁列车,让“诗与远方”不在遥不可及。

从刚刚过去的春运里,铁路退改签改革,12306网站升级,再到如今团体票预订的实施,让我们明显感受到铁路服务在朝着“互联网+”实用便捷的方向不断前进,让我们看到了铁路精准应对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的灵活性。

团体票的预订,看似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改变,折射出的却是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改革方向的决心,更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质,值得点赞!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团体票的推出,会让春游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