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便民轻松出行

2017-03-24 14: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3月21日中国铁路网)

据悉,下月铁路调整运行图后,将新增至珠海高铁。此前,武汉至珠海没有直达高铁,旅客需在广州再转乘广州至珠海的城铁。目前,G545次终点站为广州南站,本次调图后,线路延伸至珠海,至此,武汉新增至珠海高铁,目前列车时刻尚未公布。此外,由于本次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虽然铁路部门的车票预售期为30天,但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据铁路部门预计,相关车票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笔者了解,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将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的消息也使跨城上班族们欢呼雀跃。这些年,铁路动作不断,不论是频繁的调图还是出台创新政策,都是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适应时代变化,贴切大众生活。更多的车次选择,更多的席位供购,更短的运行时间。相比汽车有更舒适的环境,相比航空有更低廉的价格,更便捷的无缝换乘。看得见便民福利的体现。

气温逐渐回暖,出游踏青的人会越来越多,以及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形成了一波客运小高峰。为了能够让人们更好的去春游,以及清明回家祭祖,铁路客运开展了为期三十天的春游运输,针对性的解决因春游以及祭祖带来的客运压力,让人们能够轻松出行。铁路部门从各个方面考虑到旅客的需求,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更好服务群众的表现。

此次调图,可以看出铁路客运服务的供给能力、品质和效率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针对春游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需求,让人们轻松愉快度过别样的假期。(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