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向未来的中国铁路

2017-03-24 11: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加

北京的初春,空气中还夹存丝丝寒意。“两会”正在首都北京召开,它的一言一语都寄予了全国人们殷切的期望。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建设8000亿元的目标。这是中国政府加强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庄严承诺和具体措施。铁路人欢欣鼓舞,全国人民普天同庆。2017年,铁路建设投资再展宏图,再现雄姿。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目前,中国铁路网已初步形成。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运营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目前,中国高速铁路拥有高速动车车组列车2503组。投资新线建设3281公里。复线建设3612公里。电气化铁路建设5899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其中有15个项目以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投资为主导,撩起铁建投资建设新模式。在过去的“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以惊人的速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成为铁路历史上完成投资和投产最多最快的五年。形成了“四纵四横”为主体骨架的高速铁路网格。不久,我们的铁路不再一票难求。未来中国铁路基本实现现代化。人行其便,货畅其流。未来,中国铁路必将在中国和世界铁路交通运输中发挥更大的交通运输主导作用。

作为中国交通运输主体企业,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以其具有全天候,运能大,运价低,占地少,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等多方面的明显优势,成为我国发展绿色交通和低碳经济的重要载体。中国铁路建设投资目标明确,中国铁路发展任重而道远。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的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的战略目标,为铁路投资建设确立了目标和方向。春风得意,春意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铁路乘两会强劲春风,撸起袖子大干一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