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建设创历史新高

2017-03-24 11: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铁路是中国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如同中国的血脉一般促进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便利了人们出行,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对中国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2020年广东省内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5253公里;长三角年内将开工建设12条铁路 项目,总投资2262亿……从铁路成为“两会”热词后,全国上下弥漫着一股铁路建设热潮, 各地一年的铁路建设规划,激励着无数百姓的心。不难看出,铁路尤其是高铁已成为时代的 “香饽饽”。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铁路线的建设,铁路建设始终牵动着亿万百姓的心,在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给了广大旅客一个满意的答复,人们对铁路越来越看好。不仅如此,铁路还走出了国门,走进了国际市场,体现出了我国铁路的实力之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展,跨国铁路越来越多,不仅能带动两国人民进行文化交流,还缩短了国内到国外的距离,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平台,对促进中国在国外经济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铁路的快速发展是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体现,铁路建设牵扯到的方面很多,资金以及技术缺一不可。我国连续三年对铁路投资超过8000亿,这是铁路重要性的体现,这是党对铁路的肯定,也是我国综合实力增强的体现。铁路的发展是百年大计,虽然建设要耗费很多的时间,但是受益的时间也十分久。铁路早一天建成,人们就能早一天受益,这也是加快铁路发展的因素之一。我国地域广阔,如今铁路的规模是很大,但是依旧不能满足我国对铁路的需求,铁路的发展空间还十分大。

广东大范围建设铁路一方面是人民以及企业对铁路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对铁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肯定。广东省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其中就有铁路的一部分功劳。希望铁路的规模越来越大,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也更加美好。(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