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拉近时空距离

2017-03-23 17: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合安高铁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在“十三五”期间是京九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联合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确立了合肥国家级铁路综合枢纽地位,合安高铁作为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规划。(中工网3月20日)

这条铁路的建设总投资超过了三百三十四亿人民币,对于它的开工,国家铁路部门表示给予了高度的期待与重视。这条铁路是合肥到南昌区间的快速列车客运主要通道,在十三五期间更是起到了京九高速铁路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铁路的建设对于当地的民生发展具有很大的标志性意义。自古以来凡是道路畅通的地方,它的社会经济与人文水平都会有着不一样的发展。根据相关资料的发布和了解,国家发改委和铁路局联合发布的一项声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明确提到其确立了安徽省合肥市的国家级铁路综合枢纽的地位,而且还把这条合安高铁纳入了作为京港通道的一个重要部分,随将其纳入一系列的规划当中。这条高铁的建立对于更好的覆盖长江三角洲地区与其他经济区进行完善的铁路区域网构建起到了一举多得的作用,不但可以方便人们的出行交通,而且因为它的涵盖面广使得沿途的站点都可以被一条高铁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对推进沿线城市化进程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一个国家是否处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建设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当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对于国家经济建设起到最大作用的就当属铁路交通网络的发展。当一个地区可以具备十分完善且覆盖面积足够密集广泛,铁路沿线城市的经济就会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安徽省主导建设的这第一条合安高铁就是如此,它给沿线城市的人们带来丰厚回报,一条高速铁路的建设不但标志着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而且对它带来的各种效应也是人们无法想象的。项目的建成后,能拉近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均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