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种植被设静音屏让铁路沿线更“美丽”

2017-03-23 09: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正是春意盎然的时节,昨日记者来到长堽路、新阳路、明秀路等铁路沿线走访时看到,以前裸露的黄土地被绿色植物覆盖,铁路沿线绿化效果明显。在长堽路铁路沿线,新种的小树已经枝繁叶茂,远远望去,还能隐约看到绿色的叶子中,红色的三角梅点缀其中。一列火车驶来,像是行驶在小树林中。(3月22日《南宁日报》)

随着高速铁路的全面推进,云南境内动车通达的目的地越来越多, 使当地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然而,铁路沿线环境问题却日益凸显,生活在铁路沿线的居民,被火车噪音所困扰,让他们烦恼不已。

针对这一问题,南宁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种植大量植被,在主要路段设置了静音屏。以前裸露的黄土地不见了,沿线尽是美丽的花草树木,一排排灰色的静音屏障沿着铁路的方向延伸,将铁路与小区隔离开来。

铁路沿线噪音被“隔离”,居民睡觉踏实了。居民离铁路沿线太近,将会被火车发出的声响打扰,夜晚睡觉很难入眠,铁路部门设立静音屏后,火车噪音会被“隔离”,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没有噪音打扰的居民睡觉踏实了。

铁路沿线绿化植被,让旅客的心情更愉悦。铁路沿线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及漂亮的花草,将会给旅客带来视觉享受,绿意盎然的风景线,将会缓解旅客旅途上的疲劳,让旅客身心愉悦,有一个美丽的好心情。

同时,也可确保市民的安全。铁路部门把沿线的空地利用起来,种植花草树木以后,既可杜绝市民私自开垦耕地的乱象,又可当做“防护栏”,防止居民附近的孩子爬入铁路沿线玩耍,从而减少安全事故,让铁路沿线更安全。

铁路沿线种植被设静音屏,让铁路更“美丽”。当今,铁路建设全面推进,安全环境也不可忽视,南宁铁路局在铁路沿线种植植被,设置静音屏,改善了沿线脏乱差的环境,提高了旅客的幸福指数,确保了周边居民的安全,让沿线风景格外“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