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做好大风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

2017-03-22 17: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针对春季大风天气较为频繁,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自3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车务、工务、电务等各个系统从应急准备、安全卡控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春季大风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针对春季天气变化,加强大风天气下的应急出动准备工作,以地方气象台发布大风天气预警为令,以电话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通知干部职工的加强应急值班,以便遇到险情迅速及时出动。并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定期对通讯工具、抢修车辆、抢险备品进行检查和核对,保证通讯工具和抢修备品齐全,状态良好,做到有备而抢,确保最大限度的降低大风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铁路部门加强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安全卡控,通过组织安全监督员深入京广、陇海、京沪等铁路干线的各大站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抢险演练,提高铁路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工作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进一步落实季节性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针对春季大风天气,要求干部职工在岗值班期间认真落实大风天气下应急处置的各项安全措施,在关键区段按要求设置应急值守人员,加强铁路行车设备的巡视和检查,确保铁路行车设备安全稳定,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