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公民满意的出行服务

2017-03-22 17: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新华网)

此次调图,铁总针对部分客流饱和区段进行进一步优化,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为此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得到缓解。同时,为进一步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铁路近几年把调图工作常态化,一年之中至少有两到三次大范围调图,而每次调图给国人的印象都是:铁路又增开了动车组;某趟列车到终点站的时间又缩短了;这次调图又从某始发站加开延长到某站终到了。这次调图,就拿广东潮汕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来说,这两个地区客流、商流联系比较密切。此次调图前,潮汕地区人们要像去中山、珠海等地都必须到广州南站换乘,甚至是坐7、8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此次调图,广铁集团增加了潮汕至珠海往返的动车组,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这两个地区空间上、时间上的距离感,也进一步完善旅客出行需求。

笔者认为,铁路调图工作是顺应市场需求、公民出行需求的表现。铁路部门是运输服务部门,这几年来铁路的调图工作一直围绕着公民出行的满足感、获得感开展工作。因此,铁路的每次调图都会向着符合大众需求、顺应市场的方向发展,中国铁路也将更多地为中国百姓提供温馨、便捷、满意的出行服务。(方晓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