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尊重生命,将安全放心间

2017-03-22 10: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近日,临沂兰山区两名儿童在兖石铁路旁边放风筝,因风筝搭挂到了铁路高压接触网上,险些导致接触网断电烧毁,危机铁路行车安全,铁路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家人严加管教。(3月19日鲁网)

铁路行车安全,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为何却总有人不在意?笔者对此,深表遗憾。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总有人对此不在意,将自身安全抛诸脑后,要知道,你的安危,不仅仅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意,当你出事时,关心你的人同样会心急如焚。殊不知,你现在的生活,是很多人所期盼的明天。

在我们还在为这两名儿童如此调皮而生气时,笔者认为,咱们的铁路民警,做出了正确的处置,责令家长对调皮儿童严加管教。因为,接触孩子最多、时间最长的,要数孩子的家长了,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可谓是意义深远。家长,作为孩子的启蒙教育者,就必须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不单单是对孩子负责,还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这个社会负责。

除此之外,笔者认为,学校应该多多的给孩子上安全教育的课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分数,只上数理化等考试科目。现在的社会,只会数理化,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现在的教育,笔者认为,需要朝着均衡的方向发展,让孩子有足够的本领在社会上立足。

还有就是,笔者希望,咱们的铁路部门,要加强行车安全的宣传教育,毕竟你们才是专业的,多想想办法,让每个人都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笔者希望,在未来的不久,大家都尊重生命,安全这根弦能紧绷在每个人的心里,安全放心间,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