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是常态下求进的发展思维

2017-03-21 10: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大业

4月中旬,铁路部门将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为此,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开始发售。(中国网 3月20日)

近些年,铁路部门都对铁路运行图进行了调整,特别是直至去年5月份对铁路运行图做了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调整。今年,在铁路行业第一个标准化发展规划——《铁路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后,铁路也即将进行近乎年年都有的调图。不难看出,铁路调图已经出现一种常态化的趋势,而这种常态化调整所欲蕴含的恰恰是一种求进的发展思维,它既关乎国计民生,又表现着铁路转型后自身改革发展的切身问题。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体系的主干,在我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要继续加强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这充分说明了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任重道远。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铁路拥有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理应跟上步伐,快速发展。

同时,铁路作为当下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极大的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高铁动车组自问世以来,已经成为扮演人们出行生活中的重要角色。从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的角度来说,不断调整运行图就是在不断跟进服务发展。由此及彼,我们可以看到铁路自改革以来,放下了身段,渐渐转身,不断推出各种优质服务举措,在如何更好服大众旅客出行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面对即将来临的调图,其实,我们可以不必过多强调铁路部门的努力,也不必过多解读。简单的理解,不断的调整是不断适应新发展的需要,积极求进的发展思维是值得肯定的。相信调图之后,乘坐火车出行会更便捷、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吧!(沈大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