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月争相学雷锋 出行烦恼去无踪

2017-03-20 22: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每年三月份都是雷锋月,全国上下都会刮起一道学雷锋的热潮,铁路自然也不例外。

今年三月份和往年一样,春运的余热仍然造成了铁路运输小高峰,使得很多人出行不太方便。正所谓硬件不够,软件来凑,铁路积极号召员工学习雷锋,使得许多人在人潮拥挤的列车上仍旧感到了一丝温馨。

扶老携幼这个举止对于很多乘客来讲可能再普通不过了,但是你坐一趟车从上车到下车,总有人在关键时刻帮你把行李提上提下,整理放好在行李架上的现象,是否让你觉得旅途中省心了不少?携带小孩的人最烦的可能就是上厕所无人照看小孩,但是每当你开口求助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帮你照看,甚至你还没开口,就有人提醒你如何照顾好小孩安全乘车时,你是否觉得感动呢?如果你乘车时看到一个铁路员工总是不离不弃握着一名盲人的手,亦步亦趋带他上厕所,上下车,进出站等情况,你会不会觉得一股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呢?

雷锋月里学雷锋,话题的引起让许多人关注了这个点,在平常的日子里却对这个缺乏关注。据我了解,其实无论是否是雷锋月,是否需要党的号召,铁路很多员工都在默默的做些“活雷锋”,对他们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感觉,有些人甚至调侃到这是职业需求,这个习惯了。其实,无论是职业需求还是个人习惯,铁路员工的素质与以前的形象已经大有不同了,在这个精益求精的年代里,铁路服务不断的迎合着日益挑剔的乘客需求,难道不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的表现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