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班路上

2017-03-20 18: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啪哒,啪哒,啪哒……窗外,春雨亲吻着万物,从屋顶汇聚到了雨棚,发出水龙头滴水般的声音,向我宣泄着他的到来。今年的雨格外的多,淅淅沥沥地下了好些日子。都说春雨贵如油,我想今年的油一定贬值了吧。

走在上班路上,任性的由着雨水抚摸我的脸庞,静静地温柔地。眼前的这条上班路已走了整整一年,上面布满了我的脚樱路边几棵樱桃花已压满了整个枝丫,可惜了洁白的花瓣也被这阴雨蒙蒙的天渡了层灰扑扑的纱,感觉就快香消玉损。田地里的油菜花摆动着高挑的身姿,金灿灿的随风舞动,为这灰蒙蒙的天增添了几分靓丽,告知着我春的临近。前方的人家炊烟寥寥,门口坐着个老太太,端着碗时不时看向我来时的方向,又好像特意等着我。待走进,互道一声好成了每天不变的交际。

车站有一条特别聪明的狗。她会识衣辨人,不熟悉时,只要穿上了黄马褂就让你进车站,没有就支着个嘴凶神恶煞,吓人不轻。后来给过她几次吃食熟悉了,只要看着我嘴在动,多远就摇着尾巴前一脚后一脚跳着迎合而来,不忍辜负她的盛情,赶紧丢下一块与她。要是没有吃的,待你走到她跟前,高贵的瞅上一眼后置之不理,好像不相识。

走进车站,运转室外的几株海棠开的正艳,阴霾的雾气也阻挡不了那抹红。站台对面新货场不知何时已悄然组立,在心里由近到远默默地数了数股道。终于快完了。前方一列火车驶来,从车头目送到车尾。风带着春雨的气息和油菜花甜腻的花香吹向我,迎向了下一站,风尘仆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