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卡出行,便捷无忧

2017-03-20 18: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今年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新华网3月14日)

高铁因安全快速,环境舒适已逐渐成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先后推行实名制购票、网络电话购票等途径,增设自助购取票机等措施,从源头上解决了传统排队买票难的问题,减轻窗口售票压力,为广大旅客节约排队时间,优化民众出行问题。如今,铁路部门又推广刷卡进站乘车的方式,这种“跨越式”的举措可谓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们的出行更加轻松便捷。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消费卡。已在京津城际、广珠城轨 、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大西高铁、海南东环铁路、沈丹客运专线等多条高铁线路率先使用。中铁银通卡刷卡进站乘车、一站式服务,并逐步在全路推广电话订票、网上售票和电子客票服务。从此之后买票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不需要再把身份证掏出,这样的举措方便了百姓购票,同时也大大缩短时间。而且以后网络购票也可以刷卡,节省了大量的步骤,为购票者开辟了绿色通道,给大众带来便利。

  笔者认为,在如今的信息时代,铁路部门紧跟“潮流”推出中铁银通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同时,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这一便民举措,既体现了铁路部门带头倡导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民众便捷出行为根本,大力推行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