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小广告,社会文明的短板

2017-03-20 15: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钊焱

随着铁路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近年来,铁路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首先,从硬件设施上,铁路部门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从普通列车换成了空调列车,从普通线路发展成了高速铁路…从软件服务上不断推成出新,从拥挤不堪彻夜排队购票到网络电话购票,从丢失补票到挂失补办…与此同时,列车环境,舒适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的快速发展,这不仅让人们真真切切的享受到了旅途的方便快捷,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我想这与铁路部门多年来不断前行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铁路的快速发展已经溶入了人们的生活,火车出行成为了大多数人首选的重要交通工具。然而在铁路部门努力改善设备设施和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一些乘客不文明现象却大大影响了列车整体环境,虽然多年来通过多方的努力,广大旅客在出行的文明程度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效果,比如:乱扔瓜皮垃圾,车上脱鞋等,但在公共场所,列车厕所张贴和刻写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有的时候还会发现一些非常淫秽的字样,旅途中,因为一条小广告,而影响了好心情。由于列车有些部位的隐蔽性,人员流动性也大,铁路部门的治理往往防不胜防。

笔者认为,每一位旅行在外的乘客,都属于社会文明的一分子,因此,这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乘车整体环境,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乘车秩序,摈弃乘车陋习,在方寸之间更加要体现一个公民的基本素质,共同保持好清新和谐的乘车环境,让文明出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