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唱响春游最强音

2017-03-20 15: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健

从3月18日起到4月16日,上海铁路将启动为期30天的春游运输。今年春游,上海铁路三站预计发送旅客90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0.53%,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250万人次,上海南站111万人次,上海虹桥站541万人次。(金羊网3月18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到了外出旅游的好时节。可是春日苦短,我们没有足够的时光耗费在路途上,这就需要我们合理的选择出行方式,节约在旅途中的时间。

近几年来,神州大地恍惚间就被挥写下一条条高速铁路。高铁,这种专为客运设计的铁路在提升出行的舒适度之外,大大地减少了出行的时间成本。高铁的开通,让旅客可单独前往各个目的地,不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机票,不需要忍受航班的误时,只要提着一箱小行李来到火车站,公交化运营的高铁就能满足旅客快速出行的需要。高铁已然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

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截止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更是达到了2.2万公里。高铁,横贯大半个中国,将各地的距离拉近了。全国各个省会城市都有了自己的一小时生活圈、两小时生活圈,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在高铁发展大奏凯歌的同时,高铁旅游也应运而生了,高铁往返或在行程中加入高铁或动车行程的旅游线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沿着高铁形成了一个个有独特风味的旅游圈。高铁旅游缩减了游客在路上的时间,让游客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游玩上。

笔者相信,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会更加注重与全国各地旅行社的合作,推出与高铁相关的多条旅游产品,倾情打造周末游和短途游。高铁时代,让人们出行更随意,唱响了旅游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