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卡通”出门好轻松

2017-03-20 13: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从今年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新华网3月14日)

近年来,铁路部门服务不断升级,在网络和新闻客户端不断听取各来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将服务方式进行改造创新,从“12306”网上手机订票到列车正晚点查询,再到如今重磅推出的“炫科技”新产品—— 高铁“一卡通”,无不说明铁路部门在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追求。

高铁“一卡通”是一种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新的服务方式,它的出现极大的提升了旅客出行的便捷,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节约了旅客订票购票的大把时间,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铁路及时顺应了时代的脚步,给百姓出行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进一步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服务旅客无止境,出行轻松说走就走。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准,增加旅客在出行中的获得感,这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的目标。从排着长队熬夜购票到坐在家中,打开手机APP或者电脑轻触指尖轻松购票;从放行速度慢还浪费劳动资源的人工检票到高铁“一卡通”铁路部门的不断创新,淘汰了传统旧模式,不仅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对于缓解高峰时段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细节决定成败,服务提升品质。在不断的创新升级,提升旅客便捷出行上所取得的成绩后,铁路部门没有骄傲自大,而是虚心听取来至各方面的声音,继续细心钻研各项与时俱进便民新举措,这样的铁路才让百姓更加信赖,让出门更轻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