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清祭祖 谨记安全 莫失生机

2017-03-20 11: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真

据安徽商报消息,3月17日中午,黄山市屯溪区黎阳镇一名男子程某,在穿越屯溪区C2C酒店斜对面的铁路欲上坟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载货火车撞飞并当场死亡。(中安在线讯 2017年3月19日)

清明节逐步临近,正是春天赏花出游的好时节,天气温暖,春暖花开,很多人都会趁着上坟祭祖机会,全家总动员出游踏青,欣赏春天的美丽,放松心情。然而很多人来到山里不仅迷失了路,更丢失了文明。乱扔垃圾乱扔烟蒂,却不知有极大的火灾隐患;还有游客忽视禁语,跨越栅栏在铁轨上玩耍,轻则导致火车被逼停,严重的就是丢失生命,代价惨痛。2016年就曾报道过,北京居庸关附近山花烂漫,列车穿行其中,构成春日里美丽的风景线。那辆开往春天的列车,被发烧友逼停了,这些都是为了安全。

目前,有很多地区铁轨两侧都有私坟,很多人上坟为途方便都会横穿铁轨,而他们却不知,自己是在拿生命在挑战速度。在铁路轨道之间丢失生命的案例每年都在发生,一方面是因为一些人寻求刺激,感觉这样的场景有震撼力,说到底是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另一方面,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抱有侥幸心理是这种现象时有发生的根本原因。 铁路是列车行驶的重要地带,非铁路工作人员都不能进入其中,加之当前的列车运行速度较快,一旦误入行驶中的火车轨道之中,将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而逼停火车还会触及到相关法律,无论从何种角度分析,这样的事情都是万万做不得的。

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将人身安全寄托在与火车赛跑的速度上,既是对法律的藐视,也是对生命的践踏。游走在法律与安全的悬崖峭壁,稍不留神就是万丈深渊。广大民众在踏青出游祭祖时,更应当遵守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珍惜生命,保护自己,切莫因小失大,葬送自己的生命。(张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