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在火车上自杀 莫让这样的悲剧再上演

2017-03-20 09: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近日一则轿车被火车撞飞的新闻引发关注。3月16日9点22分许,福建惠安辋川镇峰南村附近一处铁路道口,一辆小轿车和路过的火车发生碰撞,事故致2死1伤。(3月19日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道口作为铁路与公路的交汇枢纽,其安全问题绝对不容小视,近年来,失足于道口的伤亡事件举不胜举,其主要原因就是部分群众铁路安全意识薄弱或者麻痹大意,从而造成火车撞伤撞死,车辆撞毁撞坏,不仅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巨大的损失,也对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带来巨大影响。

近日一则轿车被火车撞飞的新闻再次为铁路道口安全敲响了警钟。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上店铁道路口,即辋川镇峰南村往后许村一条名为法检路的村路上,这条路约2米宽。3月16日晚9点22分,下着雨,一部黑色小车从后许村往峰南村方向行驶,临近铁路时司机还踩了一阵刹车,但就在小车刚驶上铁路的一瞬间,火车正好驶来,从小车右侧,拦腰撞击将其撞到田地里,当时小轿车内共有3名男子,事故致2死1伤的悲剧。

教训是惨痛的,如何才能有效降低铁路道口事故生发率?笔者认为,作为民众,最重要的还是要增强铁路道口安全意识,无论是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行人,通过铁路道口都要时刻对安全带有敬畏之心,特别是在通过无人看守的道口时,需停车、止步加强瞭望,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以免发生意外。

其次,铁路部门仍需加强安全宣传,可定期的向铁路周边居民宣讲铁路及铁路道口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自身及铁路运输的安全常识。

生命只有一次,需要我们善待。通过铁路道口时,请时刻保持警醒,认真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才能让险情不再重复,让悲剧不再发生。【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