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带你在春意盎然中穿行

2017-03-19 22: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翀

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的需求,南昌铁路局加开3对高铁“赏花专列”,并增加了沿途停靠站点。此次加开的高铁“赏花专列”为:南昌西至婺源的G9536/G9535次列车;福州至婺源的G9538/G9537次和G9534/G9533次列车。(3月4日新华社网)

与此同时,为方便游客春季踏青,3月20日起上海铁路局将对长三角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涉及沪宁高速、沪昆高速等多条高铁客运专线,增开旅客列车9对,调整运行区段6对。3月25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为满足旅客在吐鲁番、伊宁杏花旅游季期间赏花乘车需求,将加开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动车组杏花旅游专列。

“清风暖雨肆涂鸦,骏马垂杨粉墨花。绿水吞红惹萱卉,青山吐翠闹枝丫。”踏青赏花自古便是国人春季时喜爱的活动,感受徐徐春风,欣赏百花争艳,将生活中的烦恼抛之脑后,细细感受身边的春意盎然,光是想想就让人不禁迈出脚步投入春天的怀抱。随着生活质量地不断提高,人们对精神层面的需求开始增多,对游玩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高铁便捷快速的特点彻底打破了传统旅游模式,人们早上出门晚上归家的“千里一日还”游玩方式不再是奢想,“赏花专列”便在此时顺应而生。

若是以前提起专列一词,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国家领导人或是军事专运列车。可随着时代进步市场经济改革,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坚持紧贴市尝接地气、以旅客为本等服务理念,开设定时、定点、定线并发挥“一线多游”特点的旅游专列逐渐出现在人们视野,不仅仅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也为广大旅客提供快捷、明确、安全、温馨的出行路线,同时还带动了沿途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可谓是利民利己。

此次“赏花专列”更是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旅客为本位的市场化改革思路,也是铁路部门一直检查的“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延续,只有以旅客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准确把握广大旅客的出行偏好、出行趋势、心理预期、潜在需求等综合因素,才能发挥铁路自身优势,在竞争激励的交通运输中占稳一席之地。在周末、节假日选择出游的人已不再少数,相较于私家车出游疲劳、拥堵等弊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赏花专列”,迎合了广大旅客需求,也让旅客们尽情享受春意盎然。

  山川河流处处都是美景,春夏秋冬时时不同风光,相信铁路部门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不同时节里开行独具特色的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们尽情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吕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