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铁路安全为“两会”献上大礼

2017-03-17 09: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本网讯 为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运输安全畅通,天水市护路办结合实际,未雨绸缪,严密防范,采劝五项”工作措施织密“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网。(3月16日  法制网)

经过了紧张而又激烈的14天时间,“两会”终于落下了帷幕,不少的民生大事都在这次“两会”里得到了确切的答复,同时也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就在参与“两会”的代表们激烈的讨论着大小问题,对江山指挥方遒的时候,为了确保“两会”的顺利进行,铁路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铁路安全,为“两会”献上大礼。

扩大对外宣传,提高安全主动性。铁路安全不仅仅指的是列车行驶的安全,更是指行人的安全。近年来随着铁路两边都加装了防护网和防护栏杆,不过也有那种想放弃生命,想着法的进去铁路做各种傻事的人。希望在做傻事之前,试想一下,一旦发生意外,全家的重担就要落到另一半的身上,除了给家庭经济带去了极大负担之外,还让一家人的精神承受巨大压力。这样的不负责任是不可取的!为了消灭这类人的各种巧妙的方法,所以不断扩大铁路安全知识的宣传在“两会”期间就变得非常有必要,可以起到让民众主动提高安全性的作用。

在“两会期间”,铁路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引导沿线广大中小学生和人民群众珍爱生命、重视安全、自觉维护铁路安全和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沿线治安持续稳定。

狠抓部署巡线,从细节上保安全。除了加大对外宣传上的力度,还要发挥出铁路员工的主观能动性,部署落实各自的任务,加大巡线力度,并且从细节上确保铁路的安全。在“两会”期间,为了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从细节上确保安全非常有必要。

根据特殊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特点,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方案。而且在全国“两会”期间一律取消队员休假,保证全员上岗,认真落实区间值班执勤巡线工作措施。加强对降雪、冻雨、突发事件等铁路治安信息的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两会”能够顺利进行和谢幕,离不开铁路系统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正是因为有了铁路人的付出,在“两会”期间铁路系统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安全抵达和离开了首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