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说走就走的旅行,怎能少了温馨的高铁

2017-03-16 13: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上海铁路局介绍,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8日至4月16日,预计发送旅客逾5000万人。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日,预计4天发送旅客超900万人。在此期间,旅客集中在合肥、南京、上海、杭州高铁网1至3小时交通圈;客流成分以踏青旅游为主,扫墓祭祖为辅,多流叠加;周末客流总量较大,出行时段相对集中。(来源:现代快报)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合计着出行计划,铁路部门利用大数据的统计,优化客车的开行方案,满足小长假的出行需求。铁路能够站在民生的角度,放下过去“仅此一家,爱来不来。”铁老大的身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出行的工具有火车、飞机、汽车等,但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高铁出行,因为高铁的乘车环境,运行速度,在众多的交通工具里面,都算是独具一格。

但是铁路并没有因此而止步,而是认真听取旅客的意见,针对不满的地方,进一步优化客运站车的“冷暖、保洁、供水、照明、除臭”旅行服务,这五大类,每一个服务,都体现铁路由内而外的真心改革,同样也向旅客展示了“麻烦留给我,方便留给你。”的服务方式,更是铁路一直未变的服务宗旨:“待旅客为亲人1

正是铁路多年的努力,正是铁路从小事做起的蜕变,慢慢的在火车上有人要生孩子了,有人给你接生;有人把东西遗失在的火车,才有广州铁路微博中的“主人,你在哪里?”的失物招领;更有孩子走丢了,有铁路警察把孩子送回家。一点一滴的改变,才能够有熟人社会向陌生人社会转变,将来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像回到家一样的温暖和舒适。(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