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治理“黑车”乱象不能止于处罚

2017-03-14 09: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13日,这些私家车主想着天气不好,大家出行困难,所以出来跑黑车赚钱,但这些私家车的如意算盘还是打错了,因为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活动一刻都没有停。仅昨日一天,稽查大队就查扣了包括丰田、五菱、比亚迪等车型的7辆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3月13日《华商报》)

在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总有一些人混迹在人群中,以便捷旅客出行为由,干着非法拉客的生意。这类人便是“黑车”的罪魁祸首,干着趁火打劫的事情,虽说屡屡被报道,被铁路部门与政府部门联手打击,却总是难以根除。

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也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若是任由“黑车”纵横,牟取非法利益,不仅抹黑了城市的形象,也破坏了公共秩序,同时,“黑车”超载等行为,也严重危害他人的生命安全。

“黑车”赫然成为了城市中的一大毒瘤,为何屡禁不止呢?笔者以为,处罚力度不够是主要原因。“黑车”在公共场所拉客,谋取非法利益,被抓的不在少数,但是很多时候,仅仅是进行了罚款,也就不了了事了。

与牟取的利益相比,较轻的处罚力度,可谓不痛不痒,“黑车”司机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长此以往的处罚模式,让“黑车”司机把处罚当作儿戏,越来越不放在心上,因此,纵然知道开“黑车”违法,也依旧会牟取非法利益的。

笔者以为,整理“黑车”乱象,绝对不能至于处罚。“黑车”司机非法牟利,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可谓治标不治本,对于“黑车”司机,决不能一味的纵容,仅仅进行经济处罚便了事,对于严重违法的“黑车”司机,必须进行行政处罚,给予一定的行政拘留,必要时可纳入个人诚信档案。唯有如此,“黑车”司机才能感到疼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黑车”乱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