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民忧彰显铁路之责任

2017-03-14 00: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季节,为保证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田间地头,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将春耕物资运输作为重要任务,妥善安排运输计划,强化运输组织,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农民兄弟春耕生产。(3月4日《央广网》)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铁路把要求化作行动,把压力转为动力,站在国家的高度落实民生、站在了民众的角度去考虑出行,经过多年的建设不仅实现了高铁公交化,破解了百姓出行难题,更不忘情暖农民。在以前“票难买、车难上、进站难、候车难”的时代 ,“出行难”成为百姓历年关注的焦点,更是铁路人的心玻在破解客运难题后,铁路又从民生物资着手,妥善安排运输计划,强化运输组织,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农民兄弟春耕生产。每个看似简单的改变包含着铁路人用心的态度和忘我的艰辛。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毋庸置疑,责任,对于个人来说,是人性的升华;对于企业来说,这不只是一种责任,是中国铁路寄予民众的民生情怀,也是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是生存、发展的动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铁路作为一个成长进步型国有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付出。 市场经济大潮助推了大众的需求,百姓的期盼成就了铁路的大发展。诚然:只要心里装着人民,路就会越走越宽!笔者认为民众正是因为有了对铁路认可、依赖,铁路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铁路勇敢地承担起了自己应该负有的社会责任,彰显“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怀。紧盯民生,共同受益,让沿线百姓全方位享受到铁路的发展成果,提高生活水平,增加个人收入,这是铁路建设的初衷。(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