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的好办法

2017-03-13 14: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雄

随着大批高能耗煤矿企业去产能增效益,关、停、并、转,和煤碳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前修建的煤碳铁路专用运输线轨成了废弃和闲置设备。

如何盘活和利用这些具有实际运用功能的铁路设施设备,济南铁路局和济南煤碳局两家企业联手,为解决铁路闲置设备设施探索出了一条利国利民的新的模式。

前几年,由于煤碳企业生产管理没有跟上,在煤碳开采过程中出现乱挖乱采等不利于和谐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煤碳的大量开采,污染了社会环境,发生了安全事故,出现了产量过剩。

由于国家对煤碳产能的调整和去产能过剩,一些高能耗煤碳企业相继限停关转。一大批专用煤碳铁路运输线轨处于闲置废弃状态。

济南铁路局会同煤碳企业,以新的思路,发展的眼光,共同研究协商,达成共识。以铁路局牵引,煤碳企业为主对外经营,坚持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利益共享的原则,把过去曾经闲置和废弃的铁路设备设施和厂房场地,改为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开展以货运,煤碳到达发送,洗煤,选煤等配以集装和货物发运多项业务。解决了大批因关停并转而下岗和无业劳动力的就业安置。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开发和挖掘各种铁路闲置废弃设备提供了借鉴。铁老大与企业联手,利用煤矿闲置废弃铁路设备,转型物流储运,投资小,见效快,效益好。不仅盘活了煤矿关停并转后,闲置废弃的铁路资源,同时,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机遇。(边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