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青工向荔:责任就是比一切都大

2017-03-10 13: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Fighting_HL

3月7日8时许,西安通信段90后青年职工向荔缓缓地背上自己的工具包,拿起仪表和材料,离开工区与同事们一起开始了一天的通信设备静态验收工作。

阳春三月,安康铁路枢纽线路即将开通运行。这条线路的开通,将实现安康站区客车与货车分离运行,客车不进安康东站(货运站),货车不进安康站(客运站)。

青工向荔所在的工区负责此次验收工作的无线通信设备验收,期间,要对光纤直放站、区间漏泄电缆、天线系统等进行全方位测试,对区间线路场强数据徒步进行人工测试,电缆、天线等设施不紧固存在隐患的地方作好记录。在青工向荔验收的区段内,再细小的问题总能被他发现,他不仅仅发现问题,还根据相关业务规范和自己的经验提出整改建议。

2017年,是青工向荔在西安通信段工作的第4个年头,在安康这个距离家乡数百公里的地方,青工向荔是一个“外地人”,他出生在陕西关中地区的大荔县,关中人爽朗、勤恳的性情在青工向荔身上很好的展现出来。从学校毕业后,青工向荔服从单位的分配,便来到了这秦巴山脉腹地成为了一名通信工。

从2013年到2017年之间,青工向荔凭借着自己踏实好学、勤奋肯干的良好作风,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认可,现已被任命为副工长,对于工作,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啥多说的,责任就是比一切都大。”只要心中装着责任,那做起每项工作来就有干劲。业余生活中,青工向荔还是安康市“火车头”足球队的一员,他酷爱这项运动,2016年与数位同事一起代表西安通信段参加铁路局的足球比赛,取得了西安通信段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眼下,线路开通前期验收工作正进入了重要阶段,比起以往的每次作业都不同,这次青工向荔担负的责任更重,他时刻铭记着师父的教诲:“干工作要有信心,够细心,既然在岗位上就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