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12306开办团体票点赞

2017-03-09 09: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禹安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买车票,铁路12306将于3月10日开通团体预订业务,个人和单位均可预订。此前,旅客购买团体票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前往售票窗口。(3月5日新华网)

每每组团出游,最让人头痛的事莫过于买票!自从12306平台的腾空出世,让昔日“排长队式”体力劳动变成了指尖上的运动,确实也给广大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如今,随着铁路的迅猛发展,铁路市场化体制改革建设成果日益凸显,服务理念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特别是12306平台推出团体订票服务,可以说是给广大团游旅客带来了福音。

笔者认为团体订票服务的推出对旅客出行有三大利好:一是能够保证旅客在享受到和单独购票同等优质服务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了旅客零散购票琐碎程序;二是通过网络团购售票将分散式购买变为大批量购买,不仅提高了铁路的售票效率,也扩大了铁路车票购买的消费群体;三是能进一步提高车票的利用率,保证售票信息的对称和公开透明。

尽管团体预订业务开通后的市场反响仍未可知,但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的态度和举措,看似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却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提升,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质,值得点赞!(陈禹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