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学“托举哥”,错误动作会丧命

2017-03-08 09: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托举哥”,是一名网络红人,曾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将一名失足悬挂4楼阳台的3岁女童托举达10分钟,在众人帮助下,最后女童获救,因这次义举而成名。然而,同样的动作,在错误的场合下,男子却遇到了无法想象的伤害。

    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解放半挂车,途经铁道口时,发现铁路两侧设有限界门,限高4.5米,限高横杆是钢索。因担心车上的货物超高,便爬到车顶用手托起限高横杆,然而悲剧发生了,男子的身体进入了铁路上方的接触网高压范围……专门供给火车牵引动力电源的25000余伏的导线,瞬间将他击中,他失去了知觉。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高额的医药费以及基本不能自理的身躯让他备受折磨,为维权,将铁路部门告上了法庭,虽获赔了42万,但已为时晚矣。

    同样是托举的动作,然而造成的结果却是截然不同的,“托举哥”是在阳台托举孩童,保护孩童不至于坠落;而男子却是在铁路高压界限下托举钢索,保护货物不被限高钢索拦截,其结果可想而知。男子的勇气着实让人佩服,真可谓生命诚可贵,货物价更高,笔者为男子用生命保护货物的行为点赞。

    然而,出了问题,铁路部门自然要受到牵连,既要赔偿经济损失,还要站在被告席上,既要赔笑脸安抚民众,又要面对媒体和各方面的指责,铁路部门躺着中枪着实很无奈。毕竟,男子受伤是真,铁路部门家大业大,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这种真“碰瓷”真让铁路部门也伤不起。但是铁路部门也是有委屈的,铁路限高横杆原本就是为了防止车辆高度过高通过而导致危险,更是说明着“上面就是高压接触网范围,闲人禁止通过”,任谁都知道,头上有高压接触网,在一定范围内会造成触电危险,为了自己的小命都会掂量掂量,而男子就学了“托举哥”,就挑战了。假如男子托举钢索过铁道口,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是不是就没有这一系列的问题?难道在男子发生事故以前就没有这样的案例了?笔者以为,肯定是有的,只是没有发生过事故。

    近些年来,随着铁路部门加大铁路沿线界限的防控和危险宣传,人们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加,然而,总有些人是逆道而行的。比如,在铁路边放风筝的,导致风筝挂在高压电线杆上,造成列车晚点的事情时有发生;又比如,躲在高铁厕所里吸烟,导致列车紧急制动的等等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说明了人们的安全意识还很淡薄,对于会造成的危害、后果等完全不去考虑,而只有当发生事情了,问题闹大了,人们才知道悔改。  

    笔者以为,男子为人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动作示范,更是给人们敲响了一个警钟,人们要引以为戒,莫学“托举哥”,错误动作会丧命,莫拿生命开玩笑,安全幸福才可保。铁路部门也应当有所谨记,毕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在如何避免人们错误的行为和会造成的后果上进行真正把脉,对症下药,提前将错误的动作扼杀在摇篮里,这样才能保证铁路部门自身良好形象和人们百姓的安全幸福,不是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