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评选彰显社会正能量

2017-03-06 15: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加

  2017年春运已经飘然而去,一组大数据展现出今年的春运工作量:全国交通业共发送旅客29.81亿人次,其中铁路3.57亿人次、增长10.1%。在铁路春运3亿多人的大迁徙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开展“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的评选面上看似对铁路工作人员的表彰,实际上深层次来看则是彰显了当代社会的正能量。

美是人们对事物的赞赏,最美则是事物美之极致,网络评寻最美铁路人”是对这些上榜的铁路职工在春运中积极奉献,服务旅客的肯定。400余名“最美铁路人”的事迹着实让人感动,他们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他们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最美铁路人的评选是对一个行业的真实写照,是对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同样整个春运中笔者看到很多其他相关铁路的报道: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回家团聚铁路部门加开车次、火车站有志愿者们为旅客出行提供贴心帮助、旅客突发疾病铁路工作人员及时救治、春运日历及出行攻略让旅客更加方便等等。这些报道的背后,必然有着更多成千上万铁路职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我们老百姓走得了、走得顺、走得好而保驾护航。

春运中各行各业同样涌现出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事迹,很多值得我们尊重的人,春运这个全国大迁徙的壮举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但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风气应该一直延续下去。我们大家都应该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精神,整个社会的风气才会变得风清气正,也许有些人会说干好事可能会落不到好,甚至被反咬一口,诚然有很多不尽人意或者说是让人不齿的事情发生,但邪不压正,只要我们心中坦荡,只要我们心怀感恩,守住自己心中的那一方净土,整个社会一定会在生机勃勃的正能量中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