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雷锋常效化在平凡中体重价值

2017-03-06 08: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今天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

每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倡导“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子,而在这个时段全国上下、各族人民、各行各业人员都会走上街头、车站、码头以及人员汇集的地方开展免费理发、法律咨询、修理家电、打扫卫生等各项学习雷锋活动,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  

那么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为人民服务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一种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而现在雷锋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率。

我个人认为是助人为乐,是爱岗敬业,是艰苦朴素,是公交车上的让座,是拾金不昧的举动,是见义勇为的勇气……在我们身边这样的“雷锋”很多很多。

伟大来自平凡,我们时下提倡学习雷锋,我个人认为就应像雷锋同志那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雷锋同志自己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就是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所有才有这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如果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只是口头上说说,只是附和其他人参与活动,而自己不去奉献?自己不是甘心情愿?这能谈得上是学习雷锋吗?

  雷锋所做的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他的精神,学习他那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感!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通过学习同样可以丰富和成就自我,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不应该是3月来了4月走!学习雷锋应该是自觉化、常态化和常效化,只有这样雷锋精神才能永放光芒,社会道德风尚才会根本好转和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