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永远的旗帜

2017-03-04 21: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54年前,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向我们竖起了一面旗帜,这面旗帜在我们心中、在我们的思想里永远飘扬。明天又逢“雷锋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就会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的各项活动。

也许有人要说,铁路高度发展了,再要求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吧。我却认为这种说法要不得,从大的方面来讲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结合物。发扬雷锋精神是整个时代的要求。从铁路角度来讲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高度契合,而铁路部门把“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贯穿于日常服务工作中,将学雷锋当作没有终点站的时代列车。您看,入站口有人细心扶老人、推轮椅;火车上有人帮忙抱小孩、搬行李;而更多更多的铁路人则是把自己默默无闻的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当作铁路大联动的一颗小螺丝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感到雷锋并未走远,雷锋就在你我的身边和眼前。

所以,雷锋精神是永远的旗帜,是永远的精神指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集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