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车联动显神效,旅客遗物快速归

2017-03-04 21: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延利

家住陕西安康的马女士乘坐火车时由于粗心大意,竟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遗忘在火车上,多亏铁路工作人员层层传递信息,最终将遗失的包失而复得。

2017年2月3日,汉中开往广州的K769次列车运行长沙站开车后,列车长胡延利接段指挥中心通报:在长沙站下车的旅客马女士报称,自己将随身携带的粉色小包遗忘在列车上,请求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查找。接报后,胡延利在赶赴车厢的同时与失主马女士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马女士是由安康乘车到长沙去,坐在12号车厢21号下铺,在长沙站出站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粉色小包不见了,怀疑是自己下车时忽忙将其遗忘在铺位上,包内装有本人身证,三张银行卡及现金伍仟参佰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马女士找到了长沙车站客运室,说明情况后长沙车站立即与担当本次列车的西安客运指挥中心取得联系,紧接着指挥中心向列车长胡延利通报了情况。

经过查找最终将马女士遗忘在铺位上的包找到,经清点包内的财物完全相符。经与马女士协商,次日K770次返程经过长沙时,马女士来领取自己的包。

担当本次列车的列车长胡延利介绍说:在自己的乘务工作中,经常会遇见旅客由于粗心将自己的财物遗失在列车上,在此提醒各位旅客:下车前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下车后发现财物遗忘在列车上,请及时与铁路客服12306或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在第一时间内帮助查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