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但愿火车上的自杀行为不再发生

2017-03-01 20: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6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一辆由北京西站始发开往太原南的G619高铁上,一名男子在餐车自杀。据乘坐该趟列车的乘客告诉者,当时火车还没出站,一男子用利器划肚子,现场有乘务员被吓坏。警方随后封锁现场,该男子被急救人员抬出。(中国青年网3月1日)

、 虽然目前该名男子自杀的原因还不明确,但我们想,假若这件事发生在高速运行中的列车上,火车不能及时停车,那么自杀者肯定会因不能及时得到抢救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当前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让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学习、工作、生活、爱情、事业等等,不是每件事都是让人称心如意,正所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遇到困难,即便没有勇于面对的能力,也应有保护自我的态度,更不可让自己走向极端,对生命此般不负责任,“一死了之”的举动着实令人咋舌。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便永远也回不来,遇事理应冷静,切莫冲动,凡是要三思而后行,换个思维考虑问题,这样一切问题便可迎刃而解,豁然开朗。

而且,在列车这样的公共场所发生类似行为,将严重扰乱列车运行秩序,影响公共交通安全。甚至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也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本趟列车应该18点02发车,这一突发事件致晚点约13分钟,恢复秩序后在18点15驶离。所以说,该男子在火车上自杀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同时也给其他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身心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更是影响了整个铁路网的运输畅通。

生活中的困境任谁都有,谁的人生也都不是一帆风顺,但遇事寻求正当的解决途径才是正解,切莫让这样的悲剧再上演。(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