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最美铁路人”,春运因你而精彩

2017-03-01 16: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寻找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27日落下帷幕。经社会公众投票和评委会评审,济南铁路局青岛动车段刘波、沈阳铁路局大连站刘晓云、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谢小华等3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称号。(新华网,2月28日)

2017年为保证春运平安有序,保证民众“走的掉”“走的好”,无数铁路人日夜坚守岗位,付诸了心血精力。在返乡的归途中,我们能感受到铁路人在寒冬里送来的暖心善举。在回家的旅程上,我们能看到,铁路人脸上挂着日夜兼程的疲惫。“春运最美铁路人”让我们看到在畅通的路上,铁路人的付出与奉献,感受到铁路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

守望大秦线的“父子兵”韩玉金,让服务传承永不停歇的刘晓云,行走在大山与大海的青工陈瑶,宜万线上的“90后”守石人张艺...... “春运最美铁路人”的坚守、奋战、奉献事迹感动了亿万民众。在万家灯火的节日里,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为春运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在风雪严寒的冬季中,他们热情服务,细心照顾重点旅客,为民众温馨旅程送上暖暖情意。正是他们的尽心尽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保证了2017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为社会及公众交上合格的答卷。

世界上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在我们身边,总有些人自命不凡的人,整天想着去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对普通事、“平凡事”不屑去做,到头来却是大事做不了,小事做不好。而有些人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锲而不舍的坚守、默默奉献。

“春运最美铁路人”只是铁路上普通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却守岗尽责,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承诺,用身体构筑安全屏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在自己普通的工作上默默的奉献;他们没有鸿鹄之志,只是坚守在自己岗位中,为平安春运做贡献。他们本是铁路上的“小人物”,却在自己寻常的岗位上,书写感人事迹,谱写优美旋律。

2017年铁路春运虽然已经完美收官,但是“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路上的“最美铁路人”,他们恪尽职守的精神却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社会发展,国家建设需要每一个民众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而“春运最美铁路人”不但用行动向社会及民众释诠什么是爱岗敬业、坚守奉献,更是激励着每个人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奋进前行。

为“春运最美铁路人”点赞,春运因你而无限精彩,我们因春运而团聚共享天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