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春运新变化,新旅客满意度

2017-03-01 09: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林

人们常说“新年新气象”,是啊,新年新春运,新春运新变化。“刷脸进站”、机器人问询、VR导航、微信站内导航、配备医疗救助、火车票能办理挂失补办、高铁成为春运运输主力、12306接入网约车服务等新变化让人们春运旅程更温暖更便捷。

据中国新闻网2017年2月23日报道,截至2月21日24时,2017年春运正式结束,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客运量再创新高。来自官方数据显示,总体来看,春运期间全国运力供给较为充足,“一票难求”的问题较往年有所缓解。同时,春运出现了“刷脸进站”、配备医疗救助等服务新变化,旅客满意度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2017年春运铁路发送3.57亿人次,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客运量屡创新高、历年春运单日发送量最高纪录不断刷新,2017年春运注定是铁路部门新年的一道大考。多年来铁路部门致力于完善政策制度、提高科技水平、丰富服务产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春运新变化是铁路部门做好了充足功课的体现,旅客满意度提高的结果也是必然的。

2017年春运新变化有哪些?春运新当家,高铁首超普客成春运新主角、责任担当;春运新保护伞,火车票丢了交2元手续费就能办理挂失补办、部分列车配备了“爱心医药箱”、铁路高正点率;春运新科技,网络购票成为主渠道、“刷脸进站”、机器人指路、VR导航、微信站内导航;春运新享受,12306网站接入了网约车服务功能,做好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极致服务。

这些新年春运新变化有了新的旅客满意度,让人们对于来年春运有了新的期待,数年以来一直困扰着人们春运出行的“老大难”有了“良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