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2017年春运“当家的”,让您更满意

2017-03-01 09: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林

2017年春运在2月21日顺利落下帷幕,高铁成为今年春运“当家的”,承担起更多的春运责任,安全优质、高效便捷赢得了旅客们一致好评。

据经济日报2017年2月23日报道,2017年春运总体呈现以下特点:客运量再创新高。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9.8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铁路3.57亿人次、增长10.1%;道路25.21亿人次、增长1.0%;水路4397.6万人次、增长3.2%;民航5854.8万人次、增长13.7%。且高铁首超普客成“绝对担当”。

随着我国高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高铁出行备受人们青睐,高铁一跃成为2017年春运运输主力。而高铁与生俱来的安全环保、高效便捷的优势再加上铁路人多年以来努力提高的优质服务更是让人们彻底被这位今年春运“当家的”折服。据统计互联网渠道成为购票首选,通过互联网购买火车票的旅客为71.9%,铁路部门不断改善服务,配以多元化、多渠道购票途径,让旅客高铁出行有了更好的体验。

据经济日报报道的调查结果显示,近71%的旅客对今年春运工作表示满意或认为较往年有所改善,旅客满意度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直为春运奋战的铁路人,离不开为铁路建设工作奋斗的建设者,当然也离不开致力于研发这位2017年春运“当家的”——高铁的技术者。

请不要吝啬您的笑脸和双手,请给这些春运奋斗者一个暖心的微笑,请给他们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